這是舊的複製過來的 不管怎樣都要留著 

對不起 突然又很想念你

你是最好的老師

 
沒想到 真的沒想到 
拖了那麼久 最後竟然看到了 那篇網誌 
鄭老師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我一定讓你很失望 
我沒有堅持住古典吉他的路 
有一段時間 其實根本不敢再跟你見面 
沒想到 過了幾年 
想要找尋你的消息的時候 竟然是這樣的結果 
真的 我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聊 
聊以前是多麼的崇拜你 
聊後來沒有繼續向你學習之後又做了些什麼事 
聊我學了木吉他 很愛自彈自唱 
聊我那時候在玩社團 電吉他 
聊我以後想要做些什麼 
聊老師最近過的怎麼樣 
但是 都已經不可能了 
想當時 師徒三個人在淡水約定 
以後就算沒有繼續學吉他 
每年都要一起聚餐聚會 
對不起 我沒有實現那時候的 約定 
其實大約一兩年前就有想要找你的念頭 
但是一直都沒有付出行動 
現在我真的在找你 你卻已經不在了 
我好後悔 
還記得去年吧
家裡來了一通電話
可惜的是我不在家沒有接到
我爸爸也忘記向你詢問聯絡方式
說不定那時候老師你想見見我們吧
對不起
那時候的我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總覺得有空在跟你聯絡
我還有向山葉音樂教室詢問您的消息
只可惜她們的資料已經不在了

你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是你讓我愛上了吉他 
老實說 前幾天我才把古典吉他拿出來撥弄 
李金全大師手工的古典吉他 
一邊想著如何尋找你的下落 
現在我真的找到了 你知道嗎 
就差兩個月 或許我早兩個月 
就可以跟你說說話了 
這把吉他我會留著一辈子的 
鄭老師 謝謝你 你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我似乎還可以想像到
您抱著吉他的樣子
琴弦撥弄的聲音
因為山葉音樂教室收費太高
還到我們家裡教學
三四個人
在我的房間裡
琴聲依然回蕩著
永遠永遠 會在我的腦海裡

老師在另一個國度彈奏著您最愛的吉他
阿爾漢布拉宮之回憶
不會忘記那柔和沉穩的聲音

再一次謝謝你 鄭老師

 

 

 

當日人次: 1 累積人次: 26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gtmask00 at 無名小站 於 10:18 PM 發表 | 回應(4) | 引用(1) | 轉寄給朋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是從舊的轉過來留給自己做紀念 他是一位影響我最大的良��

  • 永遠紀念喬閏老師 【chiehharbor的網誌 夏日是海水的鹹澀 快來吧】 於 May 19, 2008 03:36 AM 引用
 

回應
 
  • 兆捷,你好:
    好久不見,我是師母,
    鄭老師生前常常提到你,
    你是他最喜歡的學生,他曾說你跟他很像。
    他也說你是學生中吉他天賦最高的。
    看到你的文章,不禁流下淚來。
    還記得你和龍貓及其他學生在我們家的小小音樂台演奏,
    鄭老師很希望自己的家就是音樂廳,可以常常辦演奏會,
    而從頭到尾,就只有你們那一場,是空前也是絕後。
    五年半前鄭老師因身體不適向音樂教室請了長假,
    他並沒有向你們說明詳細病情,只是輕描淡寫帶過,是不想讓你們擔心。
    如今他走了,許多人都好想他。

    謝謝你把鄭老師看的那麼重要,
    或許你不知道,
    你在他心中也很重要。
    其實你不用因為沒有堅持古典吉他的路而對他感到愧疚,
    若你能發展出有自己風格的音樂之路,鄭老師在天上也會祝福你。

    很遺憾沒有鄭老師彈阿爾漢布拉宮之回憶的錄音,
    我因他常常彈奏而特別喜歡這首曲子,
    當時應該把它錄起來。
    你也可以錄幾首拿手的曲子,古典或民謠都可以。
    就當作留念吧!

  • Janice 於 February 16, 2008 09:1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師母您好
    看到您的留言我真的真的很高興
    但又不自覺的濕了眼框

    看到您的留言
    也感受到您的堅強

    相信老師他也不希望知道我們是這樣的傷感
    是的 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們都要加油繼續向前走

    是吧

    謝謝師母
    妳的留言對我也有很大的意義

    憑著這股力量
    之後的生活要更對的起自己
    也提醒自己有些事要即時行動
    老師他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
    不僅在吉他上對我的教導
    也用他的一生提點了我的人生

    努力要自己不流淚
    但是卻有那麼一點困難

    感謝師母的金玉良言
    兆捷我會銘記在心的

  • gtmask00 於 February 16, 2008 09:29 PM 回應 |
  •  
  • 兆捷:

    對於你的懂事,我很欣慰,鄭老師沒有看錯你。
    好好努力,加油!
    請代我問候你的父母。

    師母

  • Janice 於 February 17, 2008 12:15 AM 回應 |
  •  
  • 師母您好~
    我是兆捷的姊姊

    很感謝您們這麼照顧他,
    讓他喜歡音樂也有個心靈寄託,
    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心

  • hsunch 於 February 18, 2008 11:13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a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