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三點緯來日本台撥出的靠黑鮪魚賺大錢5
讓我一看就看到早上六點

男子漢的戰爭,自尊心的對決,現實與感性的交錯
好感人。老漁夫冒著心臟病發的危險堅持要出海,
「如果不讓我出海不如讓我死了算了」他這樣說的
在船上跟大於奮鬥的過程中,儘管腳步站不穩,心
臟又不規律的亂跳,老漁夫錯失了幾次好機會,每
次老漁夫的心臟不堪負荷時,老漁夫都會稍作休息,
那種神情,那種堅定,那種惆悵,感慨自己已不再
年輕,但卻不能夠放棄這奮鬥一生的職業。冥冥之
中似乎亡妻在天國也暗中庇祐著渡邊先生,大間海
上的風浪很大,好幾次看到渡邊先生,拼命的拉著
釣魚線,揮動著魚叉,當魚跑掉時的那種失落,奮
力的想將鮪魚托上船,不禁讓我紅了眼框。但最後
渡邊先生總算靠著一己之力成功的拉起了一之50多
公斤的黑鮪魚,雖然不算大,並沒有超過100公斤,
但已經是讓我對於他的意志力佩服的五體投地。渡
邊先生已經68歲了一個人靠著精神撐著身體出海。

山本先生因為不想要自己的大兒子經歷到自己在船
上份拼命的艱辛,不希望兒子繼承自己的職業當一
個漁夫,儘管他兒子對於繼承是願意的。遠在東京
的兒子已經幾年沒有回老家了,今年竟然回到了老
家,並希望與爸爸一起出海,太久沒有上船的兒子
很快就不能夠適應大間海上的風浪,而山本先生那
天也沒能夠捕到黑鮪魚,無法在兒子面前表現,兒
子看見老爸那麼樣的辛苦忙碌也無法有空將手中新
買的防寒冒親手送給爸爸,很快的又到兒子要回東
京的時候了,山本先生似乎是依依不捨,卻又有著
男子漢的堅強不願表現,事實上在大間的捕魚船上
很多都是父子共同出海打拼,山本先生也一直在想
著為什麼兒子回來又想要跟自己一同出海呢?也反
覆的思索當初的決定是不是對的,不過想再多一切
都無用,還是準備出海,並戴著兒子留下來的那個
新的防寒帽。

渡邊先生與山本先生是忘年之交,渡邊先生唱了一
首日本歌「親子船」送給山本先生,歌詞中的意義
彷彿正中山本先生的心頭,山本先生紅了眼框,我
也紅了眼框。

討海人的艱辛,真的無法想像,躺在床上想著剛剛
的畫面,巨大鮪魚的,嬌小的老漁夫,強烈的對比
跌倒爬起來,沒捉到再試一次,我想在他們的字典
裏面沒有「放棄」這兩個字。

父子情深卻礙於男人的自尊,留下了些許遺憾,但
這也就是男人的真情流露,山本先生最後也捉到了
一隻鮪魚,也是沒有超過100公斤,不過他也是堅持
一定要把巨大鮪魚再次拖回港,人類可敬的意志力,
不服輸的求勝心,海上的男子,是真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a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